重現鄭成功登陸鹿耳門 台江處9/24舉辦「重現歷史鄭荷海戰」活動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結合安南區鹿耳社區等單位,將於九月二十四日舉辦「重現歷史鄭荷海戰」活動。(記者陳治交攝)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結合安南區鹿耳社區、成大企業管理協進會、海軍陸戰隊雲嘉南龍舟隊及陸軍專科班常備士官班校友會,將於九月二十四日舉辦「重現歷史鄭荷海戰」活動,並在鹿耳門溪展開龍舟友誼賽,精彩可期。

台江處副處長許嘉祥表示,西元一六六一年,鄭成功率領的四百餘艘戰艦進入鹿耳門,從此改寫台灣歷史。這是四百年來,台灣首次擊敗海洋霸權國家,當年的「台灣之門—鹿耳門」,現今仍細說著過往的繁華與開台故事。

鹿耳社區發展協會在鄭成功登台紀念日前夕,舉辦模擬鄭成功登陸鹿耳門歷史,鄭、荷兩軍將士分別穿著戰袍、盔甲,分乘由竹筏改裝的「戰艦」,在鹿耳門溪上演海戰,雙方砲火猛烈,荷蘭東印度公司戰艦遭大砲擊中,煙霧瀰漫,荷軍戰士跳海逃生,噱頭十足。

另外,鹿耳社區邀請海軍陸戰隊雲嘉南龍舟隊、成大企協龍舟隊、陸軍常備士官班校友會龍舟隊,在鄭荷海戰後辦理龍舟友誼賽,除推廣民俗體育活動,現場也將開放龍舟體驗,讓參與鄭荷海戰活動的民眾,也能下水划龍舟感受不一樣的樂趣。

即時

高雄移民署多元文化講師攜新住民創意手作「袋」著走

記者陸瓊娟/高雄報導 來自中國江蘇的...

高雄百歲人瑞死亡 疑女兒將白骨裝袋 初判無外力介入...

記者鐘敏綺/高雄報導 高雄市前金區一...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