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醫紀柔希 醫檢師高考榜首

繼蘇豈玉榮登護理師榜首之後 華醫再出狀元 紀與母返校感謝栽培
中華醫大醫技系應屆畢業生紀柔希獲得今年國家醫檢師專技高考榜首。(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仁德報導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四技應屆畢業生紀柔希在日前放榜的一百一十一年國家醫檢師專技高考,以總分四百八十二點五分榮登全國新科醫檢師榜首。今年該校繼考出全國護理師榜首之後,再出榜首,師生振奮。

新科醫檢師榜首紀柔希十六日在母親的陪伴下返校向師長表達感謝,校長孫逸民對她的優秀表現讚不絕口,先前護理系應屆畢業生蘇豈玉才拿下今年護理師高考第一名的榮耀,如今紀柔希再拿下全國醫檢師高考榜首,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紀柔希表示,醫檢師雖不好考,但用心跟著每個老師的課程進度就不會很難,要過關沒有捷徑,只有加倍努力。她也提醒學弟妹,一定要參與系上考前安排的複習課程、國考題解析,此外,感謝系上協助借用自修教室、舉辦模擬考,讓她不斷強化應試能力,進而考出全國最佳成績。

已考上國立中山大學研究所繼續攻讀碩士的紀柔希表示,未來會以完成研究所的學業為前提,畢業後將所學奉獻醫療界,希望能善用個人所學專長,為病患在治療過程提供最好的幫助。

中華醫大醫技系系主任黃昭祥表示,今年醫檢師專技高考有一千七百多位考生報考,通過率只有百分之二十六點五八,能過關不容易,紀柔希考出四百八十二點五分、各科平均八十點四二分,殊為難得。

黃昭祥指出,除了紀柔希考出榜首的成績,該系今年應屆畢業生共有五位獲得前二十名,整體表現不俗;去年的醫檢師專技高考,畢業生王守琮也拿下全國榜首。

即時

雲縣土庫圖書館首辦夜宿圖書館 體驗幼童樂無窮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縣土庫鎮立圖...

移民署志工通譯教育訓練 打造優質服務團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甫於112年獲...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