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消防局特種搜救隊出國參訓 縣長授旗預祝訓練順利

花蓮縣消防局特種搜救隊人員即將前往新加坡受訓,縣長徐榛蔚親自授旗。(花蓮縣政府提供)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縣消防局派遣警消特種搜救隊人員將前往新加坡參加「民防學院特種搜救專業訓練課程」,縣長徐榛蔚昨日親自授旗,慰勉辛苦的參訓人員,並預祝本次訓練圓滿順利。

新加坡民防學院是新加坡民防部隊的主要培訓機構,該學院致力於開展民防領域的專業化培訓,內容涵蓋有災害管理、消防救災、救護、城市搜救等多種培訓課程。自一九九九年開辦以來,已培訓了來自世界一百三十七個國家六千多名國際學員。

除了其旗艦國際課程外,新加坡民防學院還提供訂制的培訓諮詢。為因應我國特殊地理環境,常受地震或颱風等天災威脅,花蓮縣特種搜救隊冀望透過本次專為城市搜索和救援行動而設計課程,學習一系列情境模擬演練及訓練,提升成員強化重大災害處置能力,建立迅速有效之任務作業編組,更可以進一步提升救災能力,俾益因應未來參與各式救災任務之技能。

縣長徐榛蔚表示,縣府極重視在地救援量能,一0六年成立特搜隊,一0七年爭取至瑞士、荷蘭等國專業機構進行隧道救援訓及車禍事故救助訓練,在0二0六地震時發揮很大的力量,感謝所有特搜夥伴不斷精進各項專業救災救護技能,救援的第一線或許怵目驚心,如何正確地去判斷需要經驗的積累。

徐縣長也提醒參訓人員務必注意團體紀律及安全,以最嚴謹的態度認真學習,也期許大家能藉由這次訓練吸收更多寶貴經驗及技術,讓花蓮縣特搜隊未來在參與國內外各類型災害救援任務時,皆能順利完成,遂行守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天職。

即時

南化衛生所辦賞花健行 鼓勵運動

記者張淑娟∕南化報導 南化區寶光聖堂...

紐西蘭訪團大讚台南鳳梨鮮甜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來自紐西蘭羅托...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