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商承包人孔蓋工程施工品質差 南市工務局遭批護航

議員林燕祝指有「黃親國戚」承辦市府委外廠商的工程,施工品質不佳,卻屢獲放行。(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路平問題除牽涉柏油平整,也牽涉人孔蓋工程,議員林燕祝舉發市長黃偉哲黃姓親戚是「黃親國戚」,專門承包工務局委外單位下包工程,不僅價貴且施工品質粗糙,偷工減料,屢遭罰款,且影響用路人安全;市長黃偉哲指得查族譜,強調若有不法,會直接移送法辦。

林燕祝指某黃姓人士對外自稱是黃偉哲「表弟」,承包管線單位人手孔蓋工程,即使道路不適合新工法,仍堅持施作,原因乃該工法價格貴三倍,在驗收時偽造量測數據,偷工減料被抓包,屢被罰款,結果不會被列為不良廠商,近三年來屢能接案。

林燕祝說,台南市道路人手孔蓋約有四十三萬顆,市府訂有管理條例,鋪設規定有一定施工標準,然碰到這位親戚,標準改變,且其施工品質有問題,不到三年就出現孔蓋周邊就出現龜裂破損情況,即使不適合道路也讓其施作,抽驗後遭罰款,市府為順應黃某,甚至修改罰款辦法,降低罰款標準,雖可連續罰,但竟然不要求重新改善。

林燕祝還指市府內部私傳公文,對方都會預先知道內容,而路平專案規定AC刨鋪厚度規定為十公分,道路挖掘條例卻只規範五公分,厚度更只要求零點八五倍,質疑道路厚度不是應該越厚越好,怎會反其道而行?且承包商自行拍照上傳,未抽驗到就可過關,數據作假、驗收紀錄不正確,不但害公務員登載不實且近三年來孔蓋等國賠案件多達一二七件,其中四人身亡。

對於林燕祝指控是否有此親戚?黃偉哲說要查祖譜,若有不法,直接送檢調。後續林燕祝質詢水利問題,黃偉哲突然「爆氣」,指林燕祝若想要功勞可以算,讓林大為不滿,質詢結束後黃雖想解釋,但雙方聲音都大,不歡而散。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