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營惜食愛心銀行啟用 實物銀行永華分行招募志工

下營區「惜食‧送愛」食物銀行十八日啟用,未來提供即時與預防性服務。 (下營區公所提供)

記者盧萍珊∕下營報導

下營區「惜食‧送愛」食物愛心銀行,十八日正式啟用,主持啟用的副市長戴謙表示,感謝樂活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捐贈雙門冷藏冰箱、下營上帝廟捐贈運送物資的貨卡一台,展現出公私協力最佳典範。

這項啟用儀式在下營上帝廟西側郡王殿前廣場舉行,由下營區公所、下營上帝廟、下營公有零售市場及下營區夜市管理自治會共同建置的「惜食‧送愛」食物愛心銀行,將提供弱勢、有需要的民眾服務。

社會局長陳榮枝表示,社會局與市場處自一百零八年七月陸續結合轄區公有零售市場建置愛心惜食平台,媒合鄰近社福團體或社區供餐據點,以市場攤商捐贈的食材作為補充,公有市場捐贈的食材種類多樣,除蔬菜水果,也有生鮮魚肉類或熟食。

下營區長李宗翰說,感謝下營上帝廟、下營區市場管理自治會、下營區夜市自治會協助媒合攤商食材,以多元、便民的服務方式,將多餘的食材及物資轉給需要的人,未來將媒合大賣場、超商、下營公有菜市場送來即期或生鮮的食物,造福弱勢民眾。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社團法人台南市台南都志願服務協會自一一一年一月起承辦台南市實物愛心銀行永華分行,為服務更多弱勢家庭及民眾,即日起招募志工人力,歡迎志於公益、熱心助人的民眾踴躍加入。

台南市台南都志願服務協會理事長鄭女勤表示,為強化社會互助、支援能量,推展讓在地人服務在地人之理念,台南市實物愛心銀行永華分行即日起招募志工,歡迎退休公教人員、家庭主婦、學生或社會人士,且對志願服務工作有興趣的民眾,與實物愛心銀行一起創造更多生命的感動;參加者享有志工平安保險、志願服務訓練及該會舉辦之各項聯誼活動。

目前南市共有十四處實物愛心銀行實體店面及十五處小分站,其中台南市實物愛心銀行永華分行服務中西區、南區、安平區、七股區及將軍區弱勢家戶。

即時

台大雲林分院獲嘉楠集團捐8噸餐車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林子弟嘉楠集...

新北「友善優良建築工地評選」5/1起報名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為提升...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