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年花200萬推官方LINE 議員批漏洞百出民眾無辜遭殃


記者周閩生/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大力推動「資訊電子化」打造智慧城市,每年花二百萬元預算營運「台北市政府LINE官方帳號」,大至官方政策、小至鄰里活動,都透過LINE發布消息,但議員陳炳甫十九日卻表示,策發布平台根本未整合好、資訊管道錯亂,導致漏洞百出,民眾無辜遭殃。

陳炳甫表示,日前梅花颱風襲臺時,北市府為防豪雨,將部分水門與越堤道路封鎖,實施只出不進,並開放水門附近的紅黃線停放車輛;然而有民眾反應,當看見台北市政府十一日於官方LINE發佈此消息後,他便將車子停至政府公告可停放的紅黃線上,隔天上午十一點出門卻發現愛車不見,一問之下才發現已過了紅黃線開放時段,因此車輛也遭拖吊移走,但回頭搜尋台北市政府官方LINE,卻毫無結束臨時開放停車時間等相關訊息發布。

陳炳甫協助民眾詢問警察局,警察局回覆他們僅是依法執行開單,政策是由交通局發布,再度詢問交通局,交通局回覆他們有發新聞稿告知,民眾可透過新聞或廣播關注消息,LINE的部分則是由觀傳局負責發文,最後陳炳甫議員詢問觀傳局,觀傳局卻回覆相關單位須向他們申請公布訊息,他們才會發文。

對此陳炳甫痛批「又是踢皮球大賽,對一般民眾而言,只認一個台北市政府,今天民眾透過LINE接收訊息,隔天卻被要求守在新聞前隨時關注最新政策,市府過去大費周章推廣LINE官方帳號、呼籲民眾加入,追蹤北市動態消息,大家早已習慣直接點開LINE接收資訊,這次颱風天開放紅黃線停車,卻一下用LINE發布,一下又叫人自己看新聞,簡直胡搞」。

陳炳甫指出,同樣是颱風天開放紅黃線停車,前一週的軒嵐諾襲臺時,市府就有將開放時間與結束時間皆發布在LINE官方帳號,讓民眾可準確接收資訊,因此,他痛斥一樣的情形卻沒有一致的做法,不僅搞得民眾霧煞煞、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開單,也讓人質疑柯文哲最強調的SOP究竟有沒有落實。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