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健署銀髮舞蹈比賽開跑

國民健康署20日舉行「2022銀髮活力show」開跑記者會,預告將在9月到10月間,辦理4場北、中、南、東的分區比賽。(記者陳柏翰攝)

記者陳柏翰/台北報導

受疫情影響,「長者活躍老化競賽」延遲1年後於今年恢復辦理,國民健康署20日舉行「2022銀髮活力show」開跑記者會,預告將在9月到10月間,辦理4場北、中、南、東的分區比賽,邀請民眾屆時一起到場觀賞,為這群展現不輸年輕人的熱情及舞蹈的銀髮長輩們加油。

為了鼓勵長者走出家門參與社區活動,增進身心健康,國健署從民國100年結合地方政府衛生局所及民間團體,辦理長者活躍老化競賽活動。今年活動主題為「2022銀髮活力show」,讓長者能更多元進行社會參與,並實踐「在地老化」及「活躍老化」的目標,活動至今總共累計約54.5萬人次長者參與,邁入第12年的活動,也期待看見更多長者展現生命的活力,舞出精彩的人生。

國健署吳昭軍署長表示,這是一個專屬長輩的舞臺,也能看見長者們的努力,台上三分鐘、臺下十年功,因此能夠參加這樣的比賽,代表著長輩們平時在社區就能夠彼此融合、練習與倡議,這也符合整體長照願景的目標。

國健署指出,推動「長者活躍老化競賽」,希望提供一個專屬長者的舞臺,展現健康活力與生命價值,同時激發長者圓夢的機會;活動競賽期間將提供臉書粉絲團直播服務,同時也會在官網舉行網路投票活動,讓無法到場的民眾和親友們,一同為長輩們加油集氣,以及給予參賽長者肯定與鼓勵。相關詳細的活動訊息,可至官方網站或「長者活躍老化競賽」粉絲專頁查詢。

即時

6歲兒藥單變婊單 媽媽超傻眼

記者吳翊慈∕基隆報導 基隆一位李小姐...

壓力大孕事難 3護師養卵生龍寶寶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護理師平時忙於...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