洄游農村競賽 海大奪金獎

台灣海洋大學地方創生團隊「海大睿思家族」參加第十二屆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勇奪金獎。(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提供)

記者楊耀華∕基隆報導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師資培育中心暨教育研究所組成地方創生團隊「海大睿思家族」參加農委會水保局主辦之第十二屆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勇奪金獎,並獲得十萬元獎金。

海大睿思家族團隊成員包括航運管理研究所嚴詩涵、教育研究所周以德、趙詩潔、賴信村、林承曄、養殖系楊恭一、洪岱毅以及文創系汪育丞共八人。在教育研究所∕師資培育中心嚴佳代副教授指導下,延續海大USR在和平島四年的深耕成果,於暑假駐村協助基隆漁村再造,並與正濱和平島居民共同挖掘在地人文與歷史故事,舉辦和平島歷史走廊展覽與小澗內市集,同時也透過空間活化再利用,協助當地老屋再造,將廢棄破舊的老屋,打造成開放式的共創空間,吸引新創團體投入經營。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說,新世代農業需要跨領域青年帶來創新發展,本屆許多學生團隊進駐,觀察到農漁村的高齡照顧需求、還有團隊以在地特色農產開發食農教育體驗課程,肯定大專生以行動實踐來參與農村再造,「台灣農業的未來已經埋下一顆種籽」。

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在二十五個團隊歷經二個月駐村的激烈競爭下,由台灣海洋大學「海大睿思家族」(駐村於基隆市中正區社寮社區)獲金獎。

即時

台塑麥寮園區鄰近五鄉居民免費疾病預防篩檢 4/8開...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台塑企業麥寮園...

紅球來了!協進附幼孩童啟動創意之旅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中西區協進國小...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