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榮南院致力醫病關係有成 獲國際論壇肯定

高榮南院醫務管理師吳孟潔在華人品質峰會發表醫院致力提升醫病關係,建構具有特色的醫療品質管理模式與運作實務之論文研究果。(高榮南院提供)

記者汪惠松/台南報導

高雄榮民總醫院台南分院致力提升醫病關係,建構具有特色的醫療品質管理模式與運作實務,醫務企管室將兩篇研究論文投稿第七屆全球華人品質峰會,均獲選並受邀進行成果發表,顯示該院在醫療品質推動上之成效受到國際肯定。

高榮南院醫務企管室主任陳淑真表示,受到氣候變遷挑戰與二餘年來新冠肺炎疫情衝擊,醫院配合此屆全球華人品質峰會主題之一「環境、社會、治理(ESG)實踐」,設計兩篇兼顧防疫與醫療資源最大化的品質管理,獲得大會評選的青睞。

高榮南院醫務管理師吳孟潔在品質峰會進行成果發表之「聚焦醫病關係灰犀牛,轉化後疫情時代為常態」論文,聚焦於「降低出院後三日以內同院所再急診率」,是因面對疫情與疾病的恐慌,病患與家屬渴望在第一時間獲得確切答覆,比肩接踵的人潮致急診醫療量能瀕臨潰堤,進而分析予以改善,從急診端排除急性病症的病人。

同時針對例行性換藥、習慣性掛急診的病人與家屬進行宣導及衛教,並組織跨專業團隊投入急診規劃病人分流,及特色診間、疏散病人動線等措施,而在住院主治醫師端,首要了解病人收置住院原因及出院病況,依嚴重評估可否轉銜出院準備服務或是持續住院治療。

另篇論文「疫無反顧,建立醫病新關係」,主要在解決兒童對疫苗接種的心理畏懼及家屬對疫苗接種後的疑慮,設計就醫提問單結合簡單著色畫設計低成本高效能的問卷及宣導教材,讓家屬端獲得正確的訊息解答,拉近醫病距離,提升病人滿意度也增加醫療人員成就感。

高榮南院長王瑞祥表示,該院不管是在醫療設備的投入,或服務品質的要求,都是以病人為中心,來建構一個溫馨‧精緻的全人醫療照護環境,除深耕社區醫療,持續為優質的健康照護、醫療品質再創加值與升級。

即時

彰縣府代公告標售113年度第一批地籍清理未能釐清權...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十八...

新北113年群眾募資徵件啟動 說明會吸引逾50家業...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經發局...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