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無執照 美體創辦人猝死 2醫護改起訴

記者黃必成∕台北報導

「THE BODY SHOP美體小舖」台灣區的黃姓創辦人,去年到台北市某醫美診所進行美容療程,突在廁所內昏迷後不治,黃女兒子對診所醫師、護理師提告過失致死。台北地檢署原本處分二人不起訴,經高檢署發回續查後,發現二人無醫師執照,改依違反醫師法起訴兩人。

去年七月二十三日,黃女前往台北市松江路某診所接受傅姓醫師的美容療程,林姓護理師發現她昏迷在廁所,緊急對其施作心肺復甦術,並送醫急救,雖一度恢復生命徵象,但昏迷直到九月底仍不幸病逝。

黃女的兒子質疑母親的死亡與診所進行的療程有關,對診所傅姓負責人、林姓護理師提出過失致死的告訴。

傅男及林女否認過失,供稱當天只對黃女進行一般保養、美容療程,這些療程不需醫師執照,且當天黃女是在換衣服時被發現昏倒,當時還沒開始進行療程。

北檢初次調查,依法醫解剖報告,認定未在黃女體內發現毒物成分,研判黃女因心臟結構問題,引發心因性休克,屬自然死亡,將二人處分不起訴。

案經再議發回續查,檢方查出傅、林並無醫師執照,卻涉嫌執行侵入性的醫美療程,且事後還在治療紀錄上造假,寫上「臉部保濕」等不實療程。

檢方發現,前年三月至去年八月五日間,二人曾對黃女及案外人林姓女子,分別施打玻尿酸、埋線等須醫師執照才可執行的侵入性醫美療程,違反醫師法罪證明確,予以起訴。至於二人另涉嫌過失致死罪部分,持續偵辦中。

即時

竹崎警早上阻詐座談 下午立即阻詐250萬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警察局竹...

皓勝回饋社會 捐贈新北消防災情勘查車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為回饋社會並秉...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