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新聞台頻道被鏡電視取代? 國民黨質疑變相關台

國民黨召開記者會向NCC喊話,反對粗暴移頻、反對變相關台、不可強推數位中介法。(記者康子仁攝)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針對近期系統業者申請TVBS新聞台移頻,要將原頻道改成「鏡電視」,國民黨今天召開記者會向NCC喊話,提出反對粗暴移頻、反對變相關台、不可強推數位中介法等要求,強調移頻、關台事涉言論自由,絕對不容侵犯。

有線電視系統大豐、台灣寬頻通訊(TBC)8系統近期申請把55頻位的TVBS新聞台移到149頻位跟158頻位,並申請由鏡電視上架55頻位,引發質疑與關注。

國民黨上午舉行「反粗暴移頻,反變相關台,守護新聞自由!」記者會,出席者包括文傳會主委暨立委洪孟楷、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和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戴湘儀等人。

洪孟楷強調,移頻、關台事涉言論自由,絕對不容侵犯,且相關審議都有法定程序,NCC是否雙重標準,更要求民進黨不可強推數位中介惡法。國民黨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提出三點要求:反粗暴移頻!堅守原則、不可雙標;反變相關台!新聞言論自由、不可一錯再錯;數位中介惡法!全民反彈、不可強推。

曾在TVBS服務八年多的鍾沛君表示,當該台記者不為特定政黨擦脂抹粉,即便不同政治立場之民眾都有所不滿,她卻引以為光榮,但這樣堅守公正的價值難道都不值得?TVBS新聞台長期收視佳,堅持維持中立,卻被政治因素一腳踩在腳底。

鍾沛君痛批,NCC罔顧的不只是TVBS的權益,更是全民的收視權,民進黨總是一手紅蘿蔔一手棍子,上次棍子打中天後,紅蘿蔔給華視,這次顯然拿起棍子對向TVBS,紅蘿蔔要給鏡新聞,她擔心言論寒蟬效應會發酵,希望NCC三思而後行。

戴湘儀呼籲蔡政府別讓台灣成為國際笑話,別讓台灣新聞自由受到如此威脅。從中天關台開始,政府立場已有所傾斜,NCC應該捍衛媒體之評論自由,而非僅維護特定立場媒體。蔡政府跟NCC如此強力介入,就是要削弱TVBS新聞台影響力。

戴湘儀質疑,移頻等於是類關台,罔顧人民權益,是否事涉利益交換?嚴重影響觀眾收視權益。今天蔡政府若能關中天、移頻TVBS,那麼任何新聞台都岌岌可危。

戴湘儀說,TVBS沒犯大錯,NCC或許無法關台,但移頻僅需NCC允許就可執行,或許NCC選前不會直接移頻TVBS,但是否產生嚇阻作用,讓特定立場電視台得安安靜靜?何況中天是選後才被清算、關台,當台灣只剩下力挺民進黨的一種聲音,就成為集權國家。

即時

小林製藥紅麴黑醋膠囊 竹市衛生局掌握流向監督全數下...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有關日本「小林...

台東普悠瑪鐵人3項 竹縣參賽者全部完賽展現鐵人意志...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鐵人三項...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這樣賺錢 一定被抓!中二警速逮通緝女竊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中正第二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