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復召開漁業座談會 深度了解漁民問題

民進黨澎湖縣長候選人陳光復召開漁業座談會,深度了解漁民問題。(記者蔣謙正翻攝)

記者張翔/澎湖報導

陳光復為了積極協助漁民朋友解決目前漁業困境,今(21)日由楊曜委員、廖本煙前委員、蘇嘉全前院長何主任、偕同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連開兩場漁業座談會。會中漁民朋友紛紛表示,目前縣府的漁民的相關政策根本勞民傷財,盼可獲得解套。兩場漁業座談會分別於吉貝及陳光復競選總部舉行,就永續漁業發展熱烈討論。

漁民鄉親就目前困境分別提出,縣府對於漁民的相關政策根本勞民傷財,其中包含,馬力限制、人數限制、自用遊艇、自用小船的考照,以及船隻認證費用由28,950元~50,000元不等,考試題目沿用國際考題這要資深漁民如何順利考取。另就駕駛訓練、水手訓練、潛水捕魚、空氣軟管等相關問題進行討論,未來也將朝海洋永續與在地漁業生態共存,漁場培育、資源保護等重要面向尋求解決之道。

副主委陳添壽提出,在永續海洋發展的前提下,可以嘗試透過自治區域以及社區自治管理委員會,來進行漁業權訂定及劃設來解決相關問題。

陳光復強調,面對漁民要能苦民所苦,漁民朋友在海上搏鬥討生活,都是為了照顧家庭。困擾漁民朋友的管理辦法,一定要進行通盤的檢討,澎湖以海維生船舶的使用,有自用、有營業用,有大有小,在管理上不能為了方便就刁難地方漁民,或是使用國際考題來造成漁民朋友的困擾,未來將從管理開始一路到駕駛訓練,專案來解決漁民目前面臨的困境。

即時

6歲兒藥單變婊單 媽媽超傻眼

記者吳翊慈∕基隆報導 基隆一位李小姐...

壓力大孕事難 3護師養卵生龍寶寶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護理師平時忙於...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