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第200間 嘉市慈濟靜思閱讀書軒正式啟用

嘉義市慈濟靜思閱讀書軒啟用典禮。(記者湯朝村攝)

記者湯朝村/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二十一日於北園國中舉行全國第兩百間靜思閱讀書軒啟用典禮,由嘉義市長黃敏惠帶領市府團隊,與慈濟蔡青兒營運長帶領師兄姐以及書軒捐贈者勇源基金會陳致遠執行長,在布滿「書香 茶香 人文香」中完成揭牌啟用典禮,場面既溫馨又熱鬧。

慈濟營運長蔡青兒提及,五年前只要有校園適合空間,就開始成立靜思閱讀書軒,謝謝陳致遠執行長支持,讓教育種子在每個校園發芽,閱讀讓希望綻放,把愛的種子散播於社區、校園每一個角落,在孩子的心中種下美好、善的種子。

陳致遠執行長勉勵他們能夠「靜」、「思」下來,現在上網看到的是片斷的新聞,看過即忘;這是非常舒服的環境,希望孩子們好好地閱讀、思考,學到新知,對做人、做事都有幫助。

市府教育處表示,靜思書軒中以環保材質製成的福慧桌椅及書櫃,除輕便實用外,更是將聯合國SDGs17項議題,融入校園生活,引導學生關心全球議題,開拓國際視野,共同實現嘉義市「全齡共享 世代宜居」城市願景。

即時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上)

鄭邦鎮 參加《 尋找湯德章 》紀錄片電影試映...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 11人餐後腹瀉

本報綜合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27日接獲...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