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子攜手居民彩繪國道涵洞 警示水情

南應大學子與永康區三民里居民在社區高速公路涵洞進行美化彩繪。 (南應大提供)

記者汪惠松∕永康報導

永康區三民里社區國道一號高速公路涵洞地處低窪遇雨必淹,里長陳和志及社區發展協會協同台南應用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在高速公路涵洞進行美化彩繪,帶領社區居民、大學、國中學生一起繪出三民社區的景觀特色之美,並達到雨天安全警示的效果。

永康區三民社區被國道一號高速公路從中貫穿為東西兩部分,高速公路涵洞是三崁店的三民街通往蔦松里社區、東邊寮聚落、台南市北區的要道,更是上高速公路交流道及台一線縱貫公路等連外道路的必經之地。

但此涵洞因地處低窪,只要一有雨情涵洞必會淹水,需要發動水患自主防災志工進行封路工作。

為改善此高速公路涵洞水位標示不明顯的缺失及達成美化社區環境目的,特由三民里長陳和志與社區幹部黃鈴池老師擬定「居民學子攜手美化高速公路涵洞暨水情警示彩繪活動」計畫,向台南市政府社會局申請經費挹注,並獲得台南應大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設計實務之合作。由視傳系老師王聖文帶領專業團隊與社區居民,及鹽行國中學生共同進行高速公路涵洞彩繪。

即時

桃機全球機場66名 但通關等五項入全球前十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今年在...

國會改革法案審查 綠召委神隱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