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門開放!政院重大宣布取消禁團令 「0+7」最快10月13日上路

行政院宣布,包括取消禁止出國組團的「禁團令」和入境改採「0+7」,以及開放免簽證國家入境,預計10月中旬實施,最快10月13日上路。(本報資料照)

康子仁/台北報導

行政院今天舉行的院會做出重大決定,從疫情開始觀光局禁止出國組團的「禁團令」終於要取消和現行的入境「3+4」改採「0+7」,以及開放免簽證國家入境,預計10月中旬上路,最快10月13日實施,屆時從國門入境者,不需要居家檢疫,只要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

行政院會由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主持,包括法務部次長林錦村、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和行政院首席防疫顧問張上淳出席。

羅秉成在記者會上宣布,將採取階段性的開放邊境管理措施,第一階段是每週入境人次增加為6萬人次,「3+4」全程一人一室,取消機場唾液PCR、全面恢復免簽,今天公告後9月29日正式實施,讓各行各業因應準備,部會做好措施調整轉換工作,實施後將觀察一週的疫情變化。

羅秉成說,如果如預期研判都在掌握中,在經過兩週預告後,正式實施「0+7」,實施日期約在10月13日。

羅秉成表示,十月中旬就可以走向第二階段的開放措施,包括每週入境人次15萬、入境免居隔也就是「0+7」,開放免簽證國家入境,以及取消觀光禁團令。

衛福部進一步說明,有關邊境管制措施,將分階段逐步開放。第一階段將自9月29日起提升入境總量至每週6萬人次,恢復各國互惠免簽證、取消入境採集深喉唾液PCR檢測改以發放4劑快篩試劑、開放3天檢疫和4天自主防疫處所為1人1室,並於入境日及第3天檢疫期滿時快篩;第二階段規劃增加入境總量等相關措施,實施時間將依疫情狀況再行公布。

即時

桃機全球機場66名 但通關等五項入全球前十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今年在...

國會改革法案審查 綠召委神隱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