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長李永得會見捷克參議院訪團 見證締結姊妹館

文化部長李永得(左一)與捷克參議院「教育、科學、文化、人權暨請願委員會」主席德拉霍斯(右一)見證下,國立臺灣博物館長洪世佑(左二)與捷克國家博物館總館長盧卡其簽署姊妹館協議書。(文化部提供)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文化部長李永得二十二日與捷克參議院「教育、科學、文化、人權暨請願委員會」主席德拉霍斯及訪問團會面,並見證國立台灣博物館與捷克國家博物館簽署姊妹館協議書。簽約儀式由國立台灣博物館館長洪世佑與捷克國家博物館總館長盧卡其共同簽署協議書,期盼透過跨國合作豐富兩館展示及研究能量。

李永得致詞時表示,三個月前他造訪捷克,受到熱情接待,「我還記得結束晚宴交流後,議長韋德齊特別邀請我們去續攤喝啤酒,捷克的啤酒冰涼,但我內心感覺非常溫暖」,台灣人形容朋友間的情誼叫做「換帖的」,捷克就是台灣的「換帖兄弟」,「六月我到捷克我就愛上捷克,相信大家來到台灣也會愛上台灣,還有我們的台灣啤酒。」

李永得指出,台灣博物館和捷克國家博物館,簽署締結姊妹館,就在上個月,台灣博物館也和捷克國家技術博物館簽署了合作備忘錄,明年初台灣駐捷克文化組正式成立,「相信未來雙方文化交流會越來越深入。」

簽約現場除捷克參議院教科文委員會主席德拉霍斯外,包括捷克教育部次長維多娃、科技部次長哈利科娃,以及國家博物館總館長盧卡其和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史坦格都到場。台灣包括駐捷克代表處代表柯良叡也到場見證交流。

德拉霍斯表示,文化涉及的層面非常多樣多元,除了實體博物館,有更多軟體建設,期盼二館簽署協議後,可以涵蓋更多層面,以及更多的互動及往來,近來台灣與捷克的互動非常密切,捷克除了支持台灣的發展,「台灣的民主及自由,更是亞太地區非常重要的地標及指標」,希望台捷在未來的互動與合作之間,有更多深化及提升的機會與成果。

 

即時

柳營區公所表揚13位模範母親

記者陳佳伶/柳營報導 柳營區公所二十...

第六屆台電盃排球錦標賽 一連兩天熱血開打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台灣電力公司「第...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