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關愛 大山國小提升數位學習力

麻豆區大山國小參加無線關愛計畫,學生體驗VR課程,讓學習更有趣。(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麻豆報導

麻豆區大山國小參與美國高通與中華電信推出的「無線關愛」計畫,在疫情嚴峻停課不停學期間,成功幫助學童不中斷學習,增進學生的數位能力。

大山國小校長王怡方指出,高通無線關愛5G創新教育計畫,是響應教育部的中小學數位精進學習方案、校園5G示範教室及學習載具計畫,高通攜手中華電信,還導入精英、宏碁、亞旭電腦、力新國際與米菲多媒體、XRSPACE未來市等資源,提供二十六部無線上網電腦、VR裝置頭盔、5G網路用戶終端設備等,供學校使用。

正巧計畫執行時,遇上疫情嚴峻,全台各級學校停課不停學,高通的無線關愛計畫幫助大山的學童。王怡方說,實施停課不停學,學生與家長遇到最大難題就是上網,而高通計畫是提供無線上網的電腦,解決網路連線的困擾,讓學習更加暢通無礙。

王怡方表示,這項計畫結合校本課程,加入虛擬實境的互動式課程,讓美麗校園以三百六十度的環景呈現。學生曾琳玲說,每次要上虛擬實境課程時都很期待。學生黃郁璇則說,原本家裡的平板,上課時聽不清楚老師說話,而用這台筆電上課,不僅聽得清楚,而且方便上網查詢資料。

即時

饒慶鈴訪奧 借鏡綠能經驗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

黃偉哲拜會山口縣知事與議長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與日本山...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