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幼兒園外人行道禁菸

建德幼兒園校園外人行道紫色禁菸線範圍,自九月十五日起為全面禁菸的場所,二十三日舉行啟用儀式,提醒民眾遵守禁菸規定不要以身試法。(記者鄭鈞云翻攝)

記者鄭鈞云∕基隆報導

基隆市立建德幼兒園位於安樂區行政大樓後方,因緊鄰街道,熙來攘往的人潮中,不免會有吸菸的民眾在幼兒園牆外人行道吸菸,導致幼兒容易吸到二手菸;為保護幼兒健康學習環境,基隆市政府公告建德幼兒園校園外人行道紫色禁菸線範圍,自九月十五日起為全面禁菸的場所,提醒民眾遵守禁菸規定不要以身試法。

安樂區衛生所二十三日結合基隆市立建德幼兒園、鶯歌里里辦公處及七賢里里辦公處,舉辦「大手牽小手,拒菸、健康齊步走」活動,活動貴賓雲集,巿議員鄭愷玲、巿議員秦鉦等地方代表都參與了無菸人行道啟用儀式。

七賢里社區發展協會的長輩們,帶領社區民眾及幼兒園小朋友齊跳拒菸健康操,藉此提升幼兒及民眾對於反菸、拒菸的決心。(記者鄭鈞云翻攝)

活動由七賢里社區發展協會的長輩們,帶領社區民眾及幼兒園小朋友一起跳拒菸健康操,藉此提升幼兒及民眾對於反菸、拒菸的決心;並在無菸人行道啟用儀式後,以祖孫共融健走的方式,協助宣傳通知社區居民,建德幼兒園校園外人行道紫色禁菸線範圍已是公告的禁菸場所,期盼共同維護未來主人翁的健康,及營造社區無菸環境氛圍。

即時

敲碗成功!從拉斐爾到梵谷每週3天延長開放

記者張淑娟∕仁德報導 奇美博物館國際...

南科考古館微觀.史觀特展開幕

記者張淑娟∕新市報導 台灣史前文化博...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