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26日鬆綁口罩令 泰下月取消入境限制

本報記者綜合外電報導

繼台、日相繼宣布10月邊境鬆綁後,韓國昨天也宣布進一步鬆綁防疫規範,9月26日起室外戴口罩全面解除,但仍暫時維持室內戴口罩規定;泰國政府昨也宣布,10月起旅客進入泰國不再需要出示完整接種疫苗的證明或是檢測結果,等於恢復疫情前的狀態。

韓聯社報導,包括參加50人以上室外集會及公演、體育競賽等皆不須戴口罩,但考量流感患者增加及COVID-19疫情可能在冬季再次擴散風險,仍將暫時維持室內戴口罩規定。

泰國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將從10月1日起取消2020年4月開始因為疫情實施的緊急狀態。

並宣布從10月1日起,旅客進入泰國不再需要提供疫苗證明或是檢測證明,輕症或無症狀的COVID-19患者不再需要自我隔離,不過出門時必須戴著口罩並和群眾保持安全距離。

疫情指揮中心昨天的宣布等於讓泰國旅遊完全恢復到疫情前的狀態,泰國政府希望藉此持續刺激觀光。

此外,泰國政府公報在20日公告,從10月1日起,將COVID-19從危險性傳染病降級為受到監控的傳染病。

如此一來COVID-19就和流感、瘧疾和登革熱同等級,屬於受監控傳染病,COVID-19降級後,衛生官員就不再有權力強制病患或疑似染病的人隔離14天。

即時

九孔池變珊瑚農場 海大復育有成

記者楊耀華∕基隆報導 國立台灣海洋大...

海大生溺斃 保育區水域封閉一天

記者楊耀華∕基隆報導 基隆潮境公園保...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