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館天花板塌 鄭寶清告發鄭文燦瀆職

無黨籍桃園市長候選人鄭寶清(前左)23日就八德國民運動中心羽球場天花板強震塌落事件,到桃檢告發桃園市長鄭文燦涉嫌瀆職、背信、圖利。(鄭寶清團隊提供)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無黨籍桃園市長候選人鄭寶清二十三日偕桃園市議員候選人游智彬、陳品杰、袁慧心一同前往桃園地檢署,針對八德羽球場天花板崩塌案對桃園市長鄭文燦正式告發其涉嫌刑法瀆職、圖利、背信罪,要求檢調動起來徹查,市長選戰白熱化正式開始。

鄭寶清指出,因三級地震便天花板崩塌的桃園八德國民運動中心,基本上就是「天災揭露人禍」的人謀不臧政治醜聞,桃園市長鄭文燦原本要概括承受負責到底的政治話術,如今變成大甩鍋到承包商瑞助營造公司全權負責,殊不知「採最有利標」而得標的瑞助營造有多項黑歷史,自二0一五年以來便曾違反職安法令達一百九十九次、四次重大職災事故、平均每年遭裁罰達二十五次的不良記錄,近五年來其承攬的公共工程決標金額高達四百五十二億元,這樣的差勁廠商為什麼能夠持續「吃銅吃鐵」承接包括行政院、台電及雙北、台中、桃園市政府各大工程標案?

為什麼能夠被桃園市政府以「最有利標」方式決標而引進八德國民運動中心等北景雲計畫統包工程呢?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及桃園市政府難道不需承擔監管不力,甚至是可能的官商勾結的瀆職責任嗎?

鄭寶清說,會發生今天這個幾乎可以肯定是人禍而不是天災的羽球場天花板崩塌事件,除了「黑歷史滿天飛」的承包商瑞助營造公司外,當然就是一手主導從招標、得標、決標、驗收、監造程序的桃市府該負起可能的貪贓枉法責任。

即時

冷凍海鮮公司挖開變電箱偷電 台電追償電費2702萬...

記者陸瓊娟/高雄報導 高雄市前鎮漁港...

國民黨:苦民所苦 凍漲電價剛好而已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