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耳門重現鄭荷海戰 船長脫序演出撞龍魚橋折斷戰旗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鄭軍戰旗撞上龍魚橋折斷。(記者陳治交攝)

「重現歷史鄭荷海戰」二十四日重現鹿耳門,鄭軍的船長脫稿演出,變成鄭軍被荷蘭東印度公司戰艦追著打,鄭軍戰旗撞上龍魚橋折斷,觀戰民眾戲稱「鄭軍落跑!今天重改歷史」。

西元一六六一年,鄭成功揮軍鹿耳門進入台江內海,與荷蘭東印度公司戰艦發生激烈海戰,這場歷史戰役昨日重現鹿耳門,鄭、荷兩軍穿著戰袍、盔甲,分乘兩艘由竹筏改裝的「戰艦」,以沖天炮、煙火充當大砲,「砲火」猛烈,但鄭軍船艇躊躇不前,反而被荷蘭東印度公司戰艦追著打,鄭軍戰旗撞上龍魚橋折斷。

主辦單位希望藉由實境表演,讓三百六一年前的這段戰爭歷史,重新浮現在國人面前,但鄭軍船長脫稿演出,雖然有荷軍戰士跳海逃生,觀戰民眾戲稱「鄭軍落跑!今天重改歷史」。

鹿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蔡登進表示,事前都會告知「鄭荷海戰」流程,要求船長在安全水域展演,沒想到船長執意想載乘鄭軍至鹿耳門溪口,及時被制止,未來將嚴格篩選船長資格人選,讓劇情正常演出。

另外,鹿耳社區邀請海軍陸戰隊雲嘉南龍舟隊、成大企協龍舟隊、陸軍常備士官班校友會龍舟隊,在鄭荷海戰後辦理龍舟友誼賽,除推廣民俗體育活動,現場也開放龍舟體驗,讓參與鄭荷海戰活動的民眾,下水划龍舟感受不一樣的樂趣。

即時

國道1號南下41k處25日20時發生追撞事故 消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

瑞芳鼻頭漁港晚間79歲阿婆落水 消防人員緊急送醫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鼻...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