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少年阿公」用英文迺宜蘭菜市場

農村創作到菜市場系列活動最後一週週六,由宜蘭傑出青年也是在地青農的「少年阿公」方子維,用英文帶大小朋友於傳統文化中享受在地熱情,體驗親子走讀樂趣。(宜縣府提供)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宜蘭縣文化局辦理「九月週週六從農村創作到菜市場」系列活動。廿四日於宜蘭南、北館菜市場展開第四場次「來宜蘭迺菜市場—英語主題」,由宜蘭傑出青年同時也是在地青農的「少年阿公」方子維,用英文帶大小朋友於傳統文化中享受在地熱情,體驗親子走讀樂趣。

文化局為推廣嬰幼兒閱讀,於九月週週六每週帶來「音樂」、「手作」、「台語」、「英語」多元主題系列活動,邀請為宜蘭在地青創努力不懈的青年夫妻代表「音樂仙女」與「少年阿公」,引領親子進入到農村創作音樂、製作產於農莊的薏苡手鍊,再回到宜蘭市區,體驗南、北館菜市場熱情的傳統文化,以不同的語言介紹菜市場,親子共同穿越時空的長廊,攜手了解腳下這片土地特有的風貌。

系列活動的最終場廿四日由少年阿公帶四組家庭共十七人,從南館出發以英文介紹市場裡特有的傳統美食、青菜與海鮮,到北館觀摩與體驗潤餅皮製作,最後踩著宜蘭第一棟五層樓百貨公司—宜蘭市南館市場的手扶梯到少年阿公設立的音樂米工作室,工作室與文化局圖書館合作,挑選了在地耕農,有機食農教育等主題圖書,提供民眾閱覽。

即時

男童心律不整 零輻射術後已可跑跳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28日...

血液變黏稠 隨香遶境疑喝水太少 7旬婦心梗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北部一名76歲...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