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山竹好玩 領略龍崎竹藝之美

龍崎竹藝展搭配市集活動。(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龍崎報導

為了推廣龍崎觀光發展及在地竹編藝術,龍崎區公所廿四、廿五日在龍崎一八二休閒廣場,辦理「空山『竹』好玩─龍崎社造成果展與Lounge展藝集」,以社區食農體驗推廣及創意光節竹藝品DIY為主軸,帶領民眾感受不一樣的龍崎。

展場以府城山海鏈結關鍵記憶的「放竹筏」為主視覺,昔日的竹子經過伐、綁之後,經河川流至下游沿海地區,於中洲、白沙崙等地以趕集結市的方式進行販售,將龍崎做為南台灣「竹產業」發展要鎮出發。活動分作「織、植、址、製」四個主題,讓藝術創作呈現一個關於產業與返鄉的故事,整場活動的構想就是透過模擬的形式,來表現龍崎產業發展的樣貌,包含伐竹、綁竹、放竹到販竹等歷程。

龍崎一八二休閒廣場舉辦龍崎竹藝展。(記者黃文記攝)

現場將展示竹房子、竹溪流、竹筏等九組藝術地景,還有四十個特色攤位,加上音樂表演節目等,內容多元。更邀請竹飾編織、木作工藝、自然纖維等文創工作坊,透過手作課程,讓民眾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創作獨一無二的專屬作品。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