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幸福段危老動工重建

新北市三重區仁愛街幸福段危老重建案昨日開工動土,將重建為結構耐震、綠建築等設計之住商混合大樓。(記者吳瀛洲攝)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仁愛街上的幸福段危老重建案廿四日上午原住戶、協力廠商等開心開工動土,一同見證綻放幸福的時刻;基地將新建地下二層地上十二層的住商混合大樓,及規劃舒適的人行步道空間,提供安全、舒適的生活環境。市府都更處期盼此案能拋磚引玉,帶動該地區密集的老舊公寓加速都更。

此案位在三重碧華布街商圈附近,基地上建築物大多為屋齡逾卅五年的二至五層樓老舊建築,面積約一二0餘坪,原有住戶廿六戶;辦理危老都更案於核准通過後,歷經協助原住戶搬遷、舊有建物拆除暨處理地下錯綜複雜的五大管線等課題,終於在廿四日上午開工動土,將新建地上十二層地下二層共四十三戶,結構耐震、綠建築等設計之住商混合大樓。

代表市府出席開工典禮的都更處副處長謝登武表示,市府全力推展推動都更三箭政策多元都市更新,包括一般更新、防災都更、簡易都更、危老重建及整建維護,亦設有相關輔導諮詢的配套,鼓勵民眾將舊有建物改為宜居的現代化建築。相關資訊可至市府都市更新處官網「危老重建計畫」服務專區查詢。

即時

子宮肌瘤經血多 中醫調理緩解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一名40...

亂服藥血壓破200 壯男腦中風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中部一名近40...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