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工程模型競賽 中華商海首次參賽摘銀

中華商海勇奪二0二二抗震盃-地震工程模型競賽亞軍 ,左二起為中華商海教務主任葉明忠、學生吳晨勳 、龍婷、黃以晴 、林恩宏。(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由國家實驗研究院地震工程中心與英國文化協會舉辦的「二0二二IDEERS抗震盃|地震工程模型競賽」吸引全國高中職、大專、研究生組共四十五支隊伍、二百二十五人參賽,參賽隊數及人數眾多,競爭相當激烈,其中新北市萬里區的中華商海「史勁搖」隊首次參賽即勇奪亞軍,驚豔全國,並展現新北技高生無限創意。

中華商海由教務主任葉明忠帶領三年級學生林恩弘、吳晨勳、黃以晴、龍婷組成的「史勁搖」隊,第一天在五個半小時內完成模型製作,隨即錄製影片介紹模型設計特色與理念,及防震的方法,提供主辦單位進行評比,第二天參賽隊伍依組別分流,將模型交由裁判審查並決定模型載重後,隨即開始進行模型測試及評分。

中華商海校長彭朋薰表示,學校會持續為學生提供更多適性展才的舞台。葉明忠表示,團隊來自航海科與輪機科,參加抗震盃是跨領域斜槓的學習與實踐,透過這次比賽,同學們對於在團隊合作、發現問題與解決問題的態度能夠有更深切的認識與體驗。

隊長林恩弘說,比賽過程中團隊成員絞盡腦汁,發揮合作精神與巧思,將平時努力及集訓練習的成果充份展現;吳晨勳也說,從抗震的原理、結構種類與優劣、製作模型的技巧,同學們從一知半解,一步步隨著主任的教導,不斷的練習、改善,促進了學習與成長。

即時

航港一號交船 未來派駐台中港 以確保彰化風場航道順...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航港局智慧航安...

郵政壽險友善高齡 增進長者保險知識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為強化高齡金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