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客車駕駛徵才首見老外

公路總局祭出補貼獎金助客運業者徵才,來自奈及利亞的John二十四日到徵才現場尋求機會。(公路總局提供)

記者陳柏翰∕台北報導

近年受疫情影響,大客車駕駛嚴重流失。公路總局八月祭出補貼獎金,協助客運業者徵才;在二十四日一場招募活動上,首見老外應徵,來自奈及利亞的John想在台灣開大客車。

公路總局八月開始在各地推動「大客車駕駛擴大徵才穩定就業留才方案招募活動」,協助公路公共運輸業者辦理大客車駕駛人才延攬及培育,昨天在中華電信台北南區服務中心辦理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及宜蘭縣等地區大客車駕駛聯合招募,有國光客運、首都客運、三重客運等二十家公路及市區客運業者設攤。

現場有一名應徵者是來自奈及利亞的John,會說一點中文,他在奈及利亞會開大貨車,數個月前來台灣依親,正參加公路總局的大客車駕駛培訓,得知客運業徵才,想來試試看。公路總局台北市區監理所確認John的配偶是台灣人,John也符合在台工作資格。

台北市區監理所統計,昨天應徵者共有三百五十人,成功媒合一百一十人;多家客運業者都有請John留下資料,目前不確定這次成功媒合者中是否有John。

即時

澄清湖棒球場插鋼條 高市議員邱于軒批扯爆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澄清湖棒球場遭...

推廣閱讀文化 高市議員陳美雅建議利用公共空間營造微...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員陳美雅長期關...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