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照顧者辛苦 市長表揚71楷模

南市表揚績優長照機構,受邀演出的日照中心長輩,隨著音樂舞動身軀,贏得台下熱烈掌聲。 (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麻豆報導

南市一一一年度績優長照機構及人員暨家庭照顧者楷模表揚,二十五日在麻豆總爺藝文中心舉行,共有二十四個機構、七十一位楷模,接受市長黃偉哲頒獎表揚。

表揚大會共分「專業服務人員─高手如林獎」、「個案管理人員─最佳拍檔獎」、「照顧服務員─資深敬業獎」、「照顧服務員─防疫有功獎」、「居家服務督導員─敬業獎」、「家庭照顧者楷模」及「一一一年度居家式、社區式長期照顧機構、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評鑑優等單位」,共七大獎項,其中防疫有功獎是獎勵疫情期間願意挺身而出,為居家隔離、居家檢疫長照服務使用者,提供服務的三十一位照服員。

市長黃偉哲(左四)昨天表揚績優長照機構、第一線長照人員及家庭照顧者楷模。(記者盧萍珊攝)

黃偉哲指出,感謝長照人員的付出、愛心與關懷,才能讓行動不方便的民眾、獨居長者或是長照機構住民,得到最妥善溫馨的照料,市府未來將持續透過公私協力,提供優質的長照服務。

獲頒資深敬業獎的李麗靖,從事照顧服務員已超過十八年,視老如親對待每位服務的長輩,也會分享照顧經驗給個案家屬。她表示,自己從一開始不被尊重,到現在被肯定及看見,也藉由不斷精進學習提升專業,很開心有機會服務長輩。

社會局邀請日照中心長輩展現才藝,儘管長者動作跟不上節拍,但每位努力揮動身軀,讓人好感動,台上、台下打成一片,現場氣氛熱鬧。新樓醫院副院長呂旻芬帶領十八位長者組成的「樂智鼓藝隊」,成員年紀加總超過八百歲,但精彩演出像是重回十八歲的氣勢,讓現場民眾掌聲不斷。

即時

男童心律不整 零輻射術後已可跑跳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28日...

血液變黏稠 隨香遶境疑喝水太少 7旬婦心梗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北部一名76歲...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