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務委員會馬來西亞高科技人才培訓基地」揭牌

亞東科大開設馬來西亞高科技人才培訓基地,由僑委會童振源委員長與亞東科大黃茂全校長共同揭牌啟用。(亞東科大提供)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為配合我國產業政策發展及佈局所需,僑務委員會積極推動「高科技人才培訓基地」計畫,以提供完善優質的技職教育,擴大招收海外僑生來台升學,培育海內外企業所需高科技人才。行政院僑委會與新北市亞東科技大學於二十六日在該校舉行「僑務委員會馬來西亞高科技人才培訓基地」揭牌典禮。亞東科技大學與僑委會合作開設五G通訊技術應用、電機工程、長期照護三個副學士專班,培養馬來西亞台商高科技人才及長照人員。

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表示,由僑委會提供各項資源,連結馬來西亞產業界,透過亞東科大培育實務的高科技及長照人才,可協助馬來西亞台商技術升級並提升國際競爭力,同時帶來馬國長照人員質與量的提升。

童振源指出,選擇與亞東科大合作成立人才培訓基地,主要是該校「以科技與人文融匯、創新與品質並重、專業與通識兼顧、學理與實務結合為主軸」之特色,並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協助馬來西亞台商技術升級與轉型、拓展海外商機,希望在僑委會提供資源下,由亞東科大開設三個副學士專班,培育理論與實務兼備之科技與長照方面人才,期許海外學子能透過來台就讀此專班時間,習得台灣深厚的高科技知能,成為往後台馬高科技的人才。

黃茂全表示,該校成立的人才培育基地,主要目的是作為產業界培育通訊科技領域和電機技術相關研發人才及長期照護專業領域人員之媒介。產業界創新需要有科技,輔助於社會責任上回饋銀髮族,故需要長照人才,在產品研發創新、製程技術之提升、銀髮族照護等,正好適合該校師生,該校老師不僅教學與學術研究,還要幫助產業解決問題、培養人才,更是要負起一定的社會責任。

亞東科大在該校有庠科技大樓,開設馬來西亞高科技人才培訓基地,由僑委會童振源委員長與亞東科大黃茂全校長共同揭牌啟用,校方為培訓馬來西亞高科技人才,開設五G通訊技術應用、電機工程、長期照護三個副學士專班,每個專班每期招收至少二十人,培育馬來西亞台商專業與實務並重的高科技及長照人才。

即時

街頭畫家黃鈿凱創作展 速寫台南風情

記者陳俊文∕台南報導 出身民德國中、...

車用聯合展會 高市北上辦招商

記者許正雄∕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經發...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