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萬人無薪假 製造業人數增

記者黃必成∕台北報導

勞動部二十六日公布最新一期的減班休息(無薪假)統計數據,共二千六百八十七家企業、一萬七千六百六十人實施,與上一期相比家數及人數均小幅增加;增加無薪假的人數主要出現在製造業、將近六百人。

勞動部公布最新無薪假數據,較上一期公布實施家數二千六百四十一家、一萬六千九百三十七人相比,此次略增四十六家、七百二十三人。勞動部預估,邊境解封的效應,最快要十月的第二週才會顯現。

勞動部表示,本期主要增加的行業為製造業,有一家PCB印刷電路板業者因為訂單減少,實施減班休息人數達四百一十多人;另有一家製造工具機的業者實施達一百餘人。主因都是缺料與缺單等兩大問題,與整體產業無關。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指出,先前深受疫情影響的住宿及餐飲業、支援服務業(旅行社)、運輸及倉儲業、批發及零售業等,實施的情況尚未減少,原因是先前勞資協議延續到九月底,而邊境開放的效應尚未出現,要等到十月才會反映。

製造業則從八月中旬起連續六期出現攀升,本期實施無薪假較多的行業為製造業,將近六百人,另有家食品工廠約有五十人放無薪假。

資料顯示,本期實施家數最多的是支援服務業(旅行社)一千四百八十一家、批發及零售業三百四十四家、製造業二百家。實施人數以支援服務業八千九百零九人最多,其次是製造業三千二百四十八人,住宿及餐飲業一千五百六十八人。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