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福華飯店與市立圖書館送「愛」到偏鄉部落學校

高雄福華飯店與市立圖書館送「愛」到偏鄉部落學校。(記者許正雄翻攝)

記者許正雄/高雄報導

高雄福華大飯店秉持企業回饋社會之精神,攜手福華文教基金會、高雄市立圖書館,前進高雄市衫林區偏鄉巴楠花部落國民中小學,舉行偏鄉送愛書香營養午餐活動,也作為飯店成立廿五週年慶的公益活動。

高雄市政府原民會主委阿布斯表示,透過飯店五星級師傅的創意料理,結合地方農特產,讓族人小朋友有機會品嚐到不一樣的愛玉料理,也要特別感謝高雄市立圖書館的協助,讓小朋友可以透過行動書車,不必到市區就可以就近選擇自己喜歡的讀物。

高雄福華飯店與市立圖書館送「愛」到偏鄉部落學校。(記者許正雄翻攝)

阿布斯指出,未來原民會將持續推動與民間企業的合作,讓更多市民朋友可以透過各種公益及市政計畫的執行,共同協助更多需要幫助的族人朋友;巴楠花部落小學原址在那瑪夏區,因八八風災遷校下山,並轉型成為實驗小學,民國一0八年改制為國民中小學,是全國第一所原住民族實驗教育中小學,更在今年榮獲年度教學卓越獎銀質獎。

高雄福華飯店與市立圖書館送「愛」到偏鄉部落學校。(記者許正雄翻攝)

偏鄉送愛書香營養午餐活動,由高雄福華大飯店廚師團隊烹調豐盛色香味俱全的營養午餐,讓全校師生都大飽口福,飯店並規劃豐富的園遊會,與孩童一起同樂,還有餅乾及棉花糖的手作活動,以及能體驗使用當地常見食材「愛玉」做出創意的鹹食料理,激發孩子們學習或發想家鄉特產的多元變化可能性。

高雄市立圖書館的行動書車,乘載著二千冊兒童繪本書、文本與一般書籍,提供學童們借閱書籍服務,並將由衫林區圖書館在廿八天後協助至校進行還書服務,藉此將市區資源推展至偏鄉。

高雄福華大飯店行銷公關部劉佳貞經理表示,長年來亦受到各方資源之協助及支持,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回饋之心,選擇在高雄地區進行偏鄉送愛活動,並將此活動做為飯店每年週年慶例行之公益活動,更加廣泛傳遞資源,福華文教基金會也大力支持,共同強化社會責任及回饋公益事業不遺餘力的精神。

即時

募款助偏鄉建設 文化大學用國樂揮灑愛心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華岡藝展》是...

花蓮市代會主席涉詐團洗錢近億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花蓮市代會主席...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