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二展特色「雄蓋讚」 樹德家商廣設學生翻轉高雄人孔蓋

駁二展特色「雄蓋讚」,樹德家商廣設學生翻轉高雄人孔蓋,觀展民眾直讚。 (記者王正平攝)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樹德家商廣告設計科學生將課程產出的作品帶出教室,推出「雄蓋讚─高雄創意人孔蓋設計展」,在高雄駁二特區必信三十四展覽空間展出。現場總共三十多件手工版畫設計作品,以及特色周邊,提供觀展民眾選購收藏。

「雄蓋讚」的展出結合近年台灣城市美學的推動理念,借鏡台中綠川水岸廊道及「台北蓋水」人孔蓋彩繪計劃,翻轉一般大眾對於馬路人孔蓋總是黑黑髒髒的醜陋印象。廣設科參展學生以自身對這片土地的記憶與體驗,運用版畫、電腦影像和文學編排技術,手工刻製最具高雄特色的作品風貌。

「雄蓋讚」深受觀展民眾的認同喜愛,有參觀民眾表示,以往到日本旅遊,對當地的人孔蓋藝術印象非常深刻,沒想到也能在高雄駁二看見學子以在地特色作設計,內心很感動。

也有觀展民眾說,舊城牆及龍虎塔的圖案設計,一眼就能看出是左營區;美濃作品彩繪了粄條及油紙傘,蚵寮則畫上新鮮肥美的蚵仔,實在很有意思,很期待市政府也來善用設計人作品,讓高雄市容更美麗。

高雄科技大學文創系陳育民教授指出,這次的展出以高雄各行政區景觀文化為出發,除了讓學生更熟悉地方的不同特色,也讓一般民眾看到設計新鮮人的創意,共同探索高雄之美。有駁二必信三十四的專業展覽空間,讓學生的作品更有看頭,也更具吸引力。

參與展出的廣設科學生說,從策展的籌備及導覽過程,不僅對自己的版畫作品能延伸出多樣的商品感到興奮不已,也對未來的專業發展更具信心。

樹德家商教務處主任謝韻婷表示,廣設科的課程設計引導學生賦予高雄這座城市獨特的文化美學,版畫刻功細膩,數位上色讓作品更具魅力創意,特別肯定學生學習及課程設計的成效。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