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不承認高端 藍要求蔡政府補償

國民黨團痛斥衛福部與前中央防疫指揮官陳時中牛皮吹破,誰賠償高端勇士?(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陳建興、周閩生∕台北報導

日本未認證高端疫苗,國民黨立院黨團二十七日召開記者會痛斥衛福部、前中央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去年以來一再欺騙國人,讓WHO不承認免疫橋接的高端疫苗取得EUA,國人施打高端現在變成安慰劑,要求政府應對接種高端的民眾予以補償、賠償。

黨團書記長李德維表示,面對高端疫苗報廢五億元,陳時中說只不過百分之六點五的比例相當少。他痛斥陳時中還在玩數字遊戲,所謂的百分之六點五是指疫苗總數中已經到期必須報廢的數字,剩下的高端呢?根本就還是用話術在欺騙社會大眾。

李德維指出,當人民怒斥陳時中詐騙,衛福部長薛瑞元竟稱,「人民不是沒有自主性的傻子」,意思是人民自願打高端。政府將高端股價炒得高高的,打了高端的年輕人得到什麼?蔡政府難道不需要對這群高端勇士的權益、健康有所交代,不能用「自主性」三個字就想船過水無痕。

立委林德福指出,高端發布九次重訊,遭金管會移送檢調九次,但檢調迄今都沒有動作。高端已使用了三百萬劑,再扣除贈送索馬利蘭十五萬劑,剩餘至少一百八十萬劑。近日公布高端報廢六十點一萬劑,還有一百二十萬劑不知道跑去哪裡,衛福部到現在都不敢公布。

林德福表示,近日接到許多民眾抱怨,尤其是年輕人,當初支持國產疫苗打高端,現在要去日本還要自費做PCR檢測;高端股票漲翻天,陳時中卻落跑去選台北市長,錯誤的政策沒有人負責,難道陳時中不用出來跟年輕人道歉。

立委林奕華痛批,當初審查高端疫苗EUA的十八位專家要不要公布?到底是哪些人的專業度超越WHO?敢用免疫橋接方式替高端背書,難道要跟疫苗採購合約一樣列為機密、封存?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前左二)二十七日表示,台北不需讓採購未被認證疫苗的陳時中當市長。圖為蔣萬安與前總統馬英九(前右二)、立委賴士葆(前右)、議員鍾沛君(前左)等共進早餐。(中央社)
國產高端施打率不佳逾五億元疫苗遭銷毀,蔣萬安二十七日由馬英九陪同出席活動受訪表示,台北市不需採購未被認證疫苗的陳時中當市長。(蔣萬安競辦提供)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二十七日表示,台北不需要像陳時中這樣採購黑心快篩、採購不被國際認證疫苗的指揮官來當市長。

即時

復議表決綠再敗 公教年改案付委

記者王超群、陳柏翰∕台北報導 因發生...

營養午餐爛 有人舉發遭威脅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營養午餐蔬菜竟...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