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指控施壓NCC  藍質疑府院不敢提告就是心虛默認

 

文傳會主委洪孟楷表示,錄音檔出來後,總統府和行政院只否認不提告,究竟在心虛甚麼?(記者康子仁攝)

康子仁/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曝光《鏡週刊》社長裴偉的錄音檔,府院黨高層涉及介入執照審查,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施壓。國民黨今天舉行記者會表達最嚴厲譴責。文傳會主委洪孟楷表示,錄音檔出來後,總統府和行政院只否認不提告,究竟在心虛甚麼?「如果這是假新聞,為什麼不敢提告?為什麼不敢要求對錄音檔辨識真偽?不提告,就是心虛、就是有鬼、就是默認」。

國民黨今天舉行「總統級醜聞!公然伸手進入NCC喬新聞台,蔡英文、蘇貞昌踹共!」記者會,由文傳會主委洪孟楷、新北市議員陳偉杰和國民黨副發言人楊智伃出席。洪孟楷提出三點要求,呼籲檢調主動立案調查,NCC主委陳耀祥應下台負責,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應公開向國人說明。

陳偉杰質疑,NCC是不是已成為民進黨的附隨組織?過去用它排除異己,現在甚至私相授受,NCC必須出面說明,獨立機關的公正性在哪裡?為何會受到總統或行政院長的指示,就讓鏡電視強渡關山?

楊智伃痛批,NCC早就成為綠營打手跟傀儡,黨政軍退出媒體是民進黨在野時的口號,現在卻反而將黑手伸入媒體,錄音檔內容確實擺在這邊,民進黨切勿切割,請民進黨政府出來說清楚,不要圖利自身媒體,做利益跟輿論操作。

洪孟楷質疑,民進黨政府下的NCC,有行政中立跟行政獨立嗎?根本就是天大笑話!錄音檔出來後,總統府或行政院雖第一時間否認,但有去提告嗎?只否認不提告,不讓檢調介入,究竟在心虛甚麼?如果這是假新聞,為什麼不敢提告?為什麼不敢要求對錄音檔辨識真偽?不提告,就是心虛、就是有鬼、就是默認。

即時

復議表決綠再敗 公教年改案付委

記者王超群、陳柏翰∕台北報導 因發生...

營養午餐爛 有人舉發遭威脅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營養午餐蔬菜竟...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