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語文競賽頒獎 林姿妙期許宜蘭囝仔再創佳績

宜蘭縣語文競賽成績出爐,有82名(含3隊17名)獲獎,縣長林姿妙期許這群優秀宜蘭囝仔能在全國語文競賽中,再為宜蘭縣爭取榮耀並獲亮麗成績。(宜縣府提供)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111年宜蘭縣語文競賽成績出爐,縣府廿八日在縣政大廳辦理頒獎典禮,縣長林姿妙頒發獎狀、個人一千元及團隊五千元聯合勸募禮券,林縣長肯定獲獎者的努力,期許這群優秀宜蘭囝仔在十二月三、四日的全國語文競賽中,能為宜蘭縣爭取榮耀並獲亮麗成績。

林姿妙表示,語言是人與人之間溝通及表達情感的工具,有人善於口語表達、有人善於寫一手好字好文章,這些都需要經由平時的自我充實及訓練,且與生活情境互相結合,才能展現多元的生命力;而語言的傳承、活用及適性發展更是重要。

今年宜蘭縣語文競賽於九月三、四日辦理完畢,「硬筆書法」項目也於九月十八日圓滿完成。來自各鄉鎮市(學校)一千二百六十二位競賽員,爭取四種語言(國語、閩南語、客家語及原住民族語),五個組別(國小學生組、國中學生組、高中學生組、教師組及社會組),八個競賽項目(演說、情境式演說、朗讀、作文、寫字、字音字形、讀者劇場及硬筆書法),各項各組脫穎而出的第一名語文好手共計八十二名(含三隊十七名)。

即時

復議表決綠再敗 公教年改案付委

記者王超群、陳柏翰∕台北報導 因發生...

營養午餐爛 有人舉發遭威脅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營養午餐蔬菜竟...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