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體恤辛勤 黃希賢主張午餐祕書應專聘

黃希賢學生午餐政策最終章,要讓學校午餐祕書無負擔,讓老師專心回歸教學工作。(記者張上耕翻攝)

記者張上耕/基隆報導

黃希賢的學生午餐政策最終章,教師節體恤辛勤,午餐祕書應專聘。教師節到來,無黨籍基隆市長候選人黃希賢繼推出全市國中小營養午餐免費政見後,引起廣大迴響,加碼發表PART2「補助弱勢長假有一餐」後,昨天日再提出最終章「學校午餐祕書無負擔」。

黃希賢認為,現階段基隆市午餐祕書,仍由教師或其他行政人員兼任,應專案約聘,職務專業化,讓老師回歸教學、行政減壓。他的營養午餐教育政策共分三部曲,昨天發表最後一部曲,包括三項,「學校午祕無負擔」、「在地優質農漁產入菜」、「親師生午餐會報時間」。

黃希賢指出,「學校午祕無負擔」要讓老師專心回歸教學工作,現在的午餐祕書仍由教師或幹事、護士兼任,但專業的工作本應由專業的人員擔任,老師的工作主要是教學,要讓老師安心用餐,才有辦法積極教學。

黃希賢說,午餐祕書應專案約聘,必須增加這筆人事費用,讓學校能得到專案人力協助,把午餐事宜辦的更好,讓營養午餐更專業優化,把關品質。基隆富有漁產、山產,可融合在地漁會、農會合作,採買在地優質農、漁、青果產品入餐,另外,也有基隆優秀的餐飲專業學校,例如經國管理學院、培德工家、輔大聖心高中等,市府團隊按季與五星主廚或傑出廚師校友討論,協助繪製學生「五星級午餐藍圖」。

黃希賢強調,「親師生午餐會報時間」,在市府、學校親師生與午餐承包商間按季會報,學生也能針對午餐發表意見;在兼容親師生觀點的前提下,由市長領軍邀五星級飯店主廚擔任顧問,為學生設計最適宜的餐點,為基隆「五星級免費營養午餐」政策,擔任起台灣頭角色,讓其他縣市效法。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