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畫家楊政衡施魔法 電箱變美了

中樓里長楊政衡頂著大太陽在電箱上畫底稿,再進行彩繪工作。 (記者陳俊文攝)

記者陳俊文∕台南報導

「友善騎樓暢通計畫」是北區公所今年重點工作,二十八日除檢視從立人國小到民德國中這一段騎樓的暢通情形外,還邀請「里長畫家」楊政衡頂著大太陽為民德國中和立人國小前八個電箱進行以荷花為主題的彩繪。

北區執行友善騎樓暢通工作,主要在讓「學童走的安心,家長也放心」。但騎樓雖然暢通了,市區很多道路旁的台電電箱卻長期被塗鴉噴的亂七八糟。

有繪畫專長的中樓里長楊政衡,挺身率志工為幾個被汙染的電箱進行以荷花為主題的彩繪工作。公所提供油漆,他出人力免費繪畫,先為西門路三段民德國中前三個電箱進行街道彩繪。

電箱美化後,民眾反應都很棒,也稱讚北區的里長「臥虎藏龍」,真的不簡單。楊政衡說,這次以荷花為主題,因為在民德國中旁,學生行人眾多,畫荷花來呈現朝氣、活力、堅貞純潔與祥和也很應景。

市區很多電箱都被塗鴉族噴畫得亂七八糟。(記者陳俊文攝)

緊接著繼續針對立人國小前五個電箱進行彩繪工作,除立人里之外,楊政衡未來計畫將開元里和他自己的中樓里路邊電箱進行彩繪,也呼籲愛塗鴉的年輕人不要再搞破壞。

另外,立人里長陳春津及和順里長黃俊源也特別拜託里內志工,針對此路段內私人土地內凹凸不平處予以修補,同時也帶領志工進行道路清掃。

 

畫家里長楊政衡(右)率中樓里志工以電箱為畫布,在民德國中前的電箱彩繪荷花。(記者陳俊文攝)

北區區長李皇興表示,北區自今年八月起不定期由公所同仁、里內志義工及市警第五分局員警組成友善騎樓小組,針對轄區內騎樓暢通路段進行巡查,予以勸導或開單,感謝大家的努力,讓民眾漫步在台南市區也能享受到古都的人情味。

即時

腸病毒單週逾1.1萬人次就診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疾管署23日公...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收案至4/26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針對寶林茶室食...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