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限疫情 祭孔取消拔牛毛

秋季祭孔大典,由忠義國小學生擔任六佾舞展演。(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台南各界紀念大成至聖先師孔子誕辰二五七二週年釋奠典禮,二十八日清晨五時於孔廟大成殿舉行,典禮依照古禮進行,莊重肅穆,在師長帶領下,包括台南一中和國小讀經班學童都全程參與,受限疫情,取消傳統拔牛毛活動。

正獻官由市長兼孔廟文化基金會董事長黃偉哲擔任,率領各分獻官,議員兼孔廟文化基金會董事邱莉莉、中西區公所區長汪慶龍、仙草實驗小學校長李志軒、保東國民小學校長張茵倩、復興國中老師劉嘉怡、安平國民中學老師唐郁涵、崇明國中老師蔡宗榮、勝利國小老師蘇彥寧、孔廟文化基金會董事石榮峯等人,忠義國小佾生團隊展演六佾舞,在九二八教師節當日,表達對教師敬意與感謝。

市府表示,在全台首學孔廟舉辦釋奠典禮是台南傳統,不僅是對至聖先師孔子有教無類的教育精神感佩,也是對孔子地位表達尊敬,更藉由祭孔儀式,感謝師長的付出和辛勞。

祭孔大典由市長黃偉哲擔任正獻官。(市府提供)

昨日因屬平常日,加上疫情,不開放傳統拔牛毛活動,參與人數較假日略少,不過包括台南一中學子和讀經班學童都在師長帶領下,全程參與,了解何謂迎神、初獻、亞獻、終獻、撤饌和送神禮等各項儀式意義,讓學子有不同學習經驗,體會尊師重道的文化意義。

昨日天氣稍嫌悶熱,多名禮樂生、佾生身體略感不適,換人更替,也得到妥善照顧。

崇聖祠祭典則由副市長戴謙擔任正獻官,分獻官由文賢國中老師蔡佩伶及三村國小老師王維斌擔任。

即時

大同地下道 短時強降雨積水

記者林雪娟、陳治交∕綜合報導 台南因...

南大戲劇系光影戲分享孩童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台南大學戲劇創...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