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政壇耆老黃正雄 85歲辭世

台南政壇耆老、前總統府資政黃正雄辭世。(檔案照,記者趙家麟攝)

記者黃文記∕台南報導

曾任總統府副秘書長、總統府國策顧問、資政等要職的台南政壇耆老黃正雄二十七日傍晚過世,享壽八十五歲。家屬表示,目前停柩在七股區龍山里家宅,三十日至十月四日在家堂設奠供親友自由拈香,十月六日上午設奠家祭、不舉行公祭。

黃正雄出身於七股養殖漁業世家,一生服務公職,由行政院科員開始,一步一腳印到總統府副秘書長;曾任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主委、中央黨部副秘書長及評委會主席團主席;還曾任立委、唐榮總經理、大葉大學董事長、南鯤鯓代天府主顧問團主席、總統府國策顧問、資政等要職。

他在大葉大學創辦之初即任董事,不管在任何崗位,關心教育的黃正雄都不曾間斷教學工作,民國九十六年四月接任大葉大學董事長,一0八年獲得中華民國私校文教協會頒發「第六屆十大傑出教育事業家」。

黃正雄育有二兒三女,已當曾祖父,其過世時眷屬隨侍在側,停柩在七股區龍山里家宅,三十日起至十月四日止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在家堂設奠供親友自由拈香,十月六日上午九時十五分設奠家祭,隨即發引火化,靈骨安奉七股區納骨堂。

即時

花蓮連震 再傳災情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縣二十三日...

寫搶票程式供下載 竹科工程師被逮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姚姓竹科工程師...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