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教產質疑南市府強迫教師發放幼兒防疫補貼 教育局:沒有動用老師不影響教學

幼兒防疫補貼今起發放,首日到校領取的人數不多。(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台南市從二十九日起發放兩歲至未滿六歲的幼兒防疫補貼,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接獲基層教師投訴,質疑台南市政府強迫教師發放幼兒防疫補貼。對此台南市教育局澄清表示,發放工作由學校安排行政、臨時人員、家長志工等負責,沒有動用到負責教學的老師,不會影響教學,請外界不要誤會。

台南市政府因應疫情期間家長照顧幼兒的負擔,經議會通過後發放一千元幼兒防疫補貼,發放的方式優先透過帳戶轉帳,部分未提供帳戶者可於九月二十九日至十月二十八日,就近至幼兒戶籍所在地之學區國小指定地點領取。

全教產接獲老師陳情,指負責發放的國小要安排驗證、整理資料及現金發放合計三名人力,教師兼行政的工作已經忙不過來,尤其小校人力嚴重不足,現在還要協助配合發放幼兒防疫補貼,抨擊此舉是要累死基層老師。

針對全教產的質疑,教育局強調,發放作業有嚴謹的規劃,是以不影響教師教學為前提,發放工作由學校安排行政、臨時人員、家長志工等負責,並沒有動用到負責教學的老師。而且疫情期間家長到校領取規劃也會兼顧校園防疫,希望市府良善的好意不要被誤解。

今天是幼兒防疫補貼發放首日,學校校長表示,他們是派幹事職員、工友或圖書館管理員來協助補貼發放作業,研判有些家長可能還沒收到通知,因此今天到學校請領補貼的人數很少,各校都只有個位數。

即時

花蓮市幼學童體驗包潤餅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市立幼兒園...

善用科技 桃園青農表現優異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三月二十九日是...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