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節將屆 新營區長慰問14名百歲人瑞

新營區長翁振祥代表市長黃偉哲慰問民生里百歲人瑞朱汝根(圖中)。(公所提供)

記者翁聖權/新營報導

重陽節將屆,新營區長翁振祥代表市長黃偉哲慰問轄區十四名百歲人瑞,除致贈重陽禮金一萬元、匾額(滿百人瑞)、禮品羊毛被(逾百人瑞),同時代贈總統府送滿百人瑞的敬老狀一幀及衛生福利部贈送所有人瑞金鎖片,祝福老人家身體健康福壽延年。

新營區公所表示,新營區今年共有十四名百歲人瑞,分別為王公里一0八歲廖楊鳳金、民榮里一0五歲葉鵬、新北里一0一歲林鑾、永平里一0一歲馮黃繡、護鎮里一0一歲洪林碧及忠政里甫滿一百歲沈天德、民權里一百歲李森霖、民生里一百歲朱汝根、埤寮里一百歲李明山、大宏里一百歲許曾秀香、民榮里一百歲鄧蕉治、民權里一百歲顏莊潔蒸、新南里一百歲葉蔡罔飼、五興里一百歲王姜真,每位人瑞都是兒孫滿堂。

其中民生里今年剛屆齡百歲長者朱汝根,早年行醫仁心良術、精通保養強身之道,崇尚自然調養身體、簡樸清淡的生活飲食,平時保持樂觀心情,所以至今仍身體健朗,兒女承歡膝下,家庭和樂令人稱羨。

翁振祥說,新營區是樂活宜居的城鎮與適合生活工作的好地方。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長者的經驗往往可作為年輕一輩的人生參考,在每次與長者的對談中,可學習到許多從容幸福的道理。

即時

台塑麥寮園區鄰近五鄉居民免費疾病預防篩檢 4/8開...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台塑企業麥寮園...

紅球來了!協進附幼孩童啟動創意之旅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中西區協進國小...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