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大攜手僑委會培訓印尼高科技人才

響應我國新南向國家產業政策發展,僑委會攜手崑大成立印尼高科技人才培訓基地揭牌,並簽約合作共同培育優秀人才。 (記者汪惠松攝)

記者汪惠松∕永康報導

響應我國新南向國家產業政策發展,僑務委員會攜手崑山科大成立印尼高科技人才培訓基地揭牌,該校將機電整合證照檢定場、車用零組件生產自動化類產業環境工廠及工業四點0研發中心等場域做為基地,期能持續以崑大師生教學與研發能量培育印尼高科技之人才。

僑委會推動高科技人才培訓基地計畫,提供完善優質的技職教育,擴大招收海外優秀華裔學生來台升學,故於崑成立印尼高科技人才培訓基地,雙方為培育優秀子弟,由僑委會僑生處長林渭德與崑大國際長莊岳峰代表簽約合作。

崑大過去幾年已有培育東南亞人才之相關經驗,一一一學年度第一學期印尼2+i專班在學印尼學生共計卅六人,此專班與印尼及台灣企業合作,以培育物聯網應用、智慧自動化領域相關人才為主要目標,搭配校內工業技術相關類產線,及資工系智慧聯網自動光學檢測實作場域,讓學生在校便能獲得充分實務訓練,搭配校外實習,厚植學生未來就業技術和經驗。

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表示,台灣是印尼重要的投資夥伴,兩國在各領域持續廣泛交流,例如產業、科技、教育等。一一二學年度高科技人才培訓基地專班也將採「海青班二年制副學士學位班」學制,開設兩年的扎實技職課程,期能共享高科技人才資源,深化雙邊產業人力交流與培育。

崑大校長李天祥表示,崑大歷年來都有印尼籍學生前來就讀學士、碩士、博士學位,包括一0八學年度起招收印尼2+i專班學生,迄今有超過一七0名印尼學生就讀,上學年度第二學期更有七名學生留台就讀國立大學碩士班。

即時

「?+!=♡」 屏科大木設系畢業展有創意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屏科大木材科學...

永安區興達大道工安意外 越籍女工4米高處墜落送醫不...

記者陸瓊娟/永安報導 高雄市永安區興...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