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醫療長照座談 專家獻策

陳宜民(右一)、侯明鋒(右二)、王任賢(左二)、陳學聖(左一)相信王育敏(中)能將嘉義縣社會福利做得更好。 (記者湯朝村攝)

記者湯朝村∕嘉義報導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二十九日在嘉義縣舉辦「嘉義縣醫療長照面面觀」座談會,由永續發展組召集人陳宜民主持,邀請到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高雄醫學大學教授侯明鋒、教文體育組召集人陳學聖以及嘉義縣長候選人王育敏共同參與。座談主要探討如何透過各個面向包括醫療和資源的提升、人才培育等等措施來讓嘉義縣更好。

高雄醫學大學教授侯明鋒表示,老人最重要問題是醫療照顧,但每個縣市都要有因地制宜的方式。侯明鋒也提及自己的故鄉在嘉義朴子,是嘉義子弟,然而長年以來看到故鄉好像呈現靜止的狀態,沒有什麼明顯的發展進步,很是可惜。相信王育敏當選嘉義縣長之後一定能將嘉義縣的社會福利做得更好。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則提出,嘉義縣是全台人口老化最嚴重的地方,但對應其長照服務涵蓋率指標卻明顯偏低,服務涵蓋率只有六十三%。

教文體育組召集人陳學聖也表示,非常鼓勵老人家多多外出活動,多參與學習課程可以延緩老化,希望在老人比例最高的嘉義縣,在王育敏當選後能夠透過地方政府的力量為長者們爭取更多的預算。

王育敏表示,自己長期在社福領域工作,老人福利也一直是自己非常牽掛的一塊。她看到嘉義縣的醫療長照量能不足,卻沒辦法有效利用現有資源發揮最大效益,今天遠見發布的最新城市競爭力評比,嘉義縣在社會福利排名全國倒數第三,顯然沒辦法拿出系統性的解方,也缺乏今天座談會上專家們提到的「主動找出有被照護需求的人」。

即時

423世界閱讀日 海佃國小發起「願望之書」圓夢計畫...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四月二十三日是...

台灣國際與亞太蘭展將同時於後壁舉辦 農業局積極爭場...

記者翁聖權/新營報導 二0二五年台灣...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