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台南 積幸福 培育技職人才

市府與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舉行烘焙技職培力發表會。 (市府提供)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市府與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攜手辦理「技職培力計畫」,二十九日在奇美食品舉行「in台南 積幸福」奇美食品烘焙技職培力發表會。市長黃偉哲感謝企業和學校響應,共同合作培育偏鄉技職人才,讓地方產業需求,與學生專長訓練能進一步結合。

計畫獲奇美食品及新營育德工家職業學校響應,參與計畫的學生,在現場進行烘焙任務、店內實務操作及銷售技巧,由主廚、人資等評審團隊,從中挑選適合的人才後,勝出者獲得奇美食品的聘用,並安排至相關部門服務,畢業後即刻就業,共創政府、學界、業界與學生四贏。

發表會活動也邀請後壁國小學生參與,親手體驗製作蛋糕,市長黃偉哲和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特別觀摩製作過程,大讚同學製作的蛋糕成品精美,讓人垂涎欲滴。

黃偉哲表示,市府積極透過公、私協力,整合產、官、學各界資源,將技職教育對接職場就業,協助學生就學與就業無縫接軌,不僅強化在地產業實務連結,也為台南留住具競爭力的新世代人才。

張淑芬指出,現代的孩子多元、適性發展,若能透過培力計畫,在求學階段,給予升學之外的選擇,就可能為孩子開啟另一扇窗。

奇美食品董事長宋光夫說,將此活動的成果,回饋給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體會並實踐奇美食品的企業責任理念。

育德工業家事職業學校張榮修校長也表示,有些孩子因為經濟的考量、或是對升學沒有興趣,畢業後會選擇馬上投入職場尋求一份正職工作,很高興能夠和市政府以及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搭起就業接軌的橋樑,提供學生工作選擇。

即時

台中南區大慶車站進行鐵路高架化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立法院財政委員...

安農會捐207塊金磚米撲滿 助弱勢發揮公益ANNO...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大安區農會發起...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