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固本 謝龍介承諾老人免健保費

國民黨市長參選人謝龍介參加東區固本座談會,承諾當選後長輩免繳健保費。(記者吳孟珉攝)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國民黨市長候選人謝龍介二十九日參加東區固本座談會並承諾,當選後台南市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免繳健保費。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也到場為謝龍介加油打氣。

黃健庭專程到台南市參加「東區固本座談會」,市黨部主委林進旺也到場為謝龍介助講。林進旺表示,最近接連發生的爭端,讓人看清楚民進黨的所做所為及不公不義,呼籲全黨團結,要打贏選戰。

對於市府發放健保福利金每位長者一千元,謝龍介則表示,當選後,從明年起,台南市六十五歲以上長者的健保費將由市府全額補助,完全不用再繳費,在他拋出這項政見之後,黃偉哲市長被迫跟進,不過只願意打三折,補助三千元,還是讓台南市的長者「不如人」。

謝龍介強調,全額補助老人健保涉及公平正義與尊嚴問題,不是菜市場喊價,必須全額補好補滿,才能趕上其他五都的福利水準。

市長黃偉哲回應表示,南市老年人口近三十三萬人,且持續增加中,考量市府自籌財源有限,秉持弱勢優先照顧的理念。他說在財政許可的前提下,市府會循序漸進提升長者福利。

社會局則表示,今年度全面發放五十五至六十四歲原住民長者及六十五至七十九歲長者重陽敬老禮金、健保福利金及防疫補貼金,受益人數達二十八萬人,預估今年度重陽敬老暨健保褔利金經費約六億八百二十七萬元。

另外,為了回應市民對於老人健保補助的心聲及需要,在評估財政狀況及兼顧老人福利下,明年重陽敬老暨健保褔利金經費約十四億一千多萬元,預估約三十一萬六千多名長者受惠。

即時

凌晨地震臺七甲南山土石坍方二十八日晚通車

記者張正量/宜蘭報導 中橫公路宜蘭支...

新北首場單身聯誼開跑 捏陶解謎遊戲 成功解鎖15對...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民政局今...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