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市總體競爭力 台中奪六都第2

《遠見雜誌》評比城市永續治理、生活品質,台中競爭力雙雙稱霸。(記者徐義雄攝)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雜誌評比城市永續治理、生活品質,台中競爭力雙雙稱霸。《遠見雜誌》二0二二年縣市總體競爭力評比榜單出爐,台中市總體競爭力穩坐六都第二,「生活品質」面向表現尤為突出,首次奪下全台榜首;該雜誌今年首度進行的「永續競爭力調查」中,台中在永續治理面向一舉奪下六都之冠。

《遠見雜誌》評比城市永續治理、生活品質,台中競爭力雙雙稱霸。(記者徐義雄攝)

《遠見雜誌》昨天公布最新的「縣市總體競爭力評比」,台中市總體競爭力延續去年六都第二的佳績、全國排名第四。此外,九大面向的表現也不遑多讓,「生活品質與現代化」面向表現尤為突出,首次奪下全台榜首,締造該面向歷年來最佳成績,展現台中多次蟬聯民眾最想移居城市的實力;「經濟與就業」方面表現有目共睹,即使在新冠疫情嚴峻的挑戰,台中的經濟表現逆勢成長,奪下六都第二、全國第四的亮眼成績;「治安」面向創下六都第二、全國第三名佳績,該雜誌特別提及「台中在刑案、竊盜案、暴力犯罪與詐騙案發生率偏低,都保持在前段班的水準。」;「地方財政」從去年六都第五搶進前三名,建設更多、舉債變少,從各方各面體現台中幸福宜居樣貌。

今年進行縣市總體競爭力評比,針對指標中符合永續發展部分公布永續指標排行,台中市在「永續治理」方面拔得頭籌,勇奪六都之冠。該雜誌指出「發展潛力無限的台中,是六都當中排名最高的縣市,有著直轄市的優勢,台中營業事業家數、銷售額都在領先行列。」

即時

智成電子首度曝光AI晶片概念 攜BLE搶攻AIoT...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力晶集團子公司...

推動劇場平權 近千名學生共同體驗藝術教育劇場

記者吳翊慈/基隆報導 為將藝術文化融...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