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數位攝影展 回味舊市場榮光

新化數位機會中心在新化果菜市場舉辦攝影展,重現果菜市場榮光。(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新化報導

新化數位機會中心運用學員外拍課程,為新化果菜市場捕捉具有濃濃果香與豐厚人情味道的記憶畫面,並針對果菜市場搬遷進行影像紀錄,三十日起在新建的新化果菜市場頂樓觀景台舉辦攝影展,用影像紀錄回味果菜市場的日常。

攝影展於三十日上午開幕,展出二十一幅學員外拍舊新化果菜市場的攝影作品,並發表了「折疊過去,邁向未來」紀錄片,透過數位典藏讓學員一同用照片訴說果菜市場的小人物、大故事。副市長戴謙、農業局長李建裕、教育局主秘楊智雄,以及新化區中小學校長多人到場參與。

新化果菜市場於今年九月中旬搬遷至新場試營運,為保存記錄原有市場的日常,新化數位機會中心自一百一十年起在崑山科技大學輔導團協助下,帶領新化居民透過手機攝影、手機影片剪輯等課程,記錄果菜市場許多的日常影像,這次影像展將以新化在地居民的視角,共同紀錄搬遷前舊市場人物點滴。

台南市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李芳林表示,新化果菜市場在舊址已經營半世紀,儼然已成為新化區一個無形的資產,對於新化果菜市場的搬遷有著許多不捨及更多的期待;這次新化數位機會中心攝影展的作品令人看了非常感動,更希望能透過攝影展留下更多果菜市場的日常影像與回憶。

即時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長輩趣味學習媒體...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中嘉寬頻|數位...

高雄市議會開議 康裕成引用余光中詩句:展現高雄沒有...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會第三...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