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節前夕 蘇澳鎮長提前向人瑞賀節

重陽前夕,蘇澳鎮長李明哲到102歲李林碧牙阿嬤家提前向她賀節。(鎮公所提供)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重陽佳節前夕,蘇澳鎮公所提前表達對鎮內所有長者的關懷與敬意,針對七十歲以上鎮民,發放重陽敬老禮金。防疫考量、降低群聚風險,今年重陽禮金,採「現金與匯款」兩種方式並進發放。蘇澳鎮長李明哲三十日到聖愛里的102歲李林碧牙阿嬤家提前向她賀節。

今年蘇澳鎮發放敬老禮金總額六百十四萬,共計五千七百廿五位長者受惠。凡設籍蘇澳鎮,七十至八十九歲長者每人一千元禮金;九十至九十九歲長者,每人二千元禮金;百歲人瑞每人一萬二千元禮金,另外致贈禮品一份,蘇澳鎮百歲人瑞有八位。

蘇澳最高齡人瑞為家住聖愛里的李林碧牙阿嬤,今年102歲,曾獲宜蘭縣與蘇澳鎮模範母親雙重榮譽。阿嬤大方分享長壽秘訣,一是生活態度「是天養人、不是人養天」,凡事應飲水思源、謙卑待人;長壽秘訣之二「多動、多注意飲食」,李林碧牙女士每日散步,都靠自己持助行器行走,飲食清淡、不挑食且少量多餐,而且老人家有喝茶的習慣,每天都會來上一杯茶。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