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 「你聽,我說」榮獲金牌獎

2022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參與人員大合照。(中華舞蹈學會提供)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由文化部指導、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主辦的「二0二二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二十九日於新北市藝文中心演藝廳辦理決選暨頒獎典禮,今年金、銀、銅牌獎項分別為「你聽,我說」、「在不平衡的世界追求平等的我們II」、「伍」;首度新增的最佳造型獎頒給「你聽,我說」、最佳人氣獎則由「巫頌」獲得。另有五名優選、七名佳作及最佳造型獎、最佳人氣獎等總計十七個獎項揭曉。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舞蹈是台灣重要的表演藝術項目,更是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文化軟實力,舞躍大地辦理二十三年以來,也早已成為台灣孕育舞蹈界人才的重要品牌。「比賽是讓創作者才華被看見的平台,但更重要的是持續提供表演及展現的空間」,李永得承諾,舞躍大地除了持續辦理並逐年擴大規模,也將支持優秀的創作者參與國際重要藝術節走向世界。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長葉于正表示,舞躍大地多年來因為有廣大青年藝術家與表演藝術領域先進的堅定支持,每年才能受理眾多的優質作品與完成各階段的評比作業。

中華舞蹈學會藝術總監賴秀峰女士表示,舞躍大地多年來秉持不限年齡、不限國籍、不限舞蹈類型,也反映賽事一貫的多元開放,今年增設最佳人氣獎、最佳造型獎,便是希望民眾能從不同角度發掘舞蹈藝術的多元魅力。今年所有的參賽者與得獎者,攜手在復甦的防疫新階段,共同創造了舞蹈新未來。

評審委員對於本屆參賽作品給予高度肯定,不論在純肢體的整體性上成熟度高、穩定且畫面協調性佳;當中也有團隊善用空間,並且結合道具展現出完整作品脈動;亦有不少作品運用服裝,凸顯作品脈絡。

即時

國道1號南下41k處25日20時發生追撞事故 消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

瑞芳鼻頭漁港晚間79歲阿婆落水 消防人員緊急送醫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鼻...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