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期勉原民演藝團隊超越再超越

新北市原住民族演藝團隊培力計畫聯合成果展演,市長侯友宜出席觀賞演出。(記者蔡琇惠攝)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原民局一日晚間於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辦理Makapahay(馬卡巴嗨)奏響豐年的篇章—新北市原住民族演藝團隊培力計畫聯合成果展演,四組表演團體依序揮汗演出、歌舞傳承原民文化,市長侯友宜專程出席觀賞演出、除為所有演出團體打氣外,更感謝團員們在傳承原住民族樂舞文化的努力與付出,讓民眾透過樂舞能對原住民族文化及歷史有進一步的認識。

侯友宜表示,台灣原住民族在藝術領域不僅人才輩出,樂舞及歌謠文化甚至廣受國際好評及重視,從彼此獨特的原鄉經驗、文化脈絡,分享美麗動人的文化與故事,特別感謝演藝團隊四年來,一步一腳印,踏踏實實,全力傳承與傳習自己族群的樂舞文化,在政策上新北市一定繼續支持推動原住民族表演藝術培力計畫,下一階段的培力計畫如何更精進,也請原民局再思考、再超越,也會持續提供市府各地的表演藝術中心等場地,作為演出平台,更會持續媒合演出機會。

侯友宜表示,今年度培訓的團體,有三團是來自阿美族的藝術團隊(旅北都蘭部落文化藝術團、臺北山舞藝術團、卡邦原住民文化藝術團),以及四團之中唯一的泰雅族藝術團體(馬拉赫文化藝術團)。每一個團體各有特色,也在新北市深耕多年,希望透過這次的聯合展演,提昇新北市原住民族藝術團體知名度,進而讓新北市原住民表演藝術產業有更突破的發展。未來疫情解封,國際交流恢復正常,鼓勵原住民族演藝團隊爭取到國外演出機會,讓台灣原住民族樂舞藝術、人才持續被看見,發光發亮。

即時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全場逾6600人見證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2024國泰N...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