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童與認養人 海科館相見歡

認養人與孩童互挑扁擔,體驗海洋文化。(記者鄭鈞云翻攝)

記者鄭鈞云∕基隆報導

基隆家扶中心在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舉辦相見歡活動,來自北、中、南的認養人,共有一五0人熱情參與盛事。基隆就是充滿豐富海產及濃厚的人情味的海洋城市,為了讓家扶孩子及各地認養人認識海洋與基隆特色,安排海科館之旅並結合導覽及問答闖關活動,讓認養人與孩子有所互動,增進彼此情誼,藉由座談會讓認養人了解中心對兒童的協助。活動最後孩子們也手繪相框及小卡,寫下最誠摯的祝福,與認養人們留下美好的回憶。

認養人黃宗銘,是記銘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長,是全國數一數二的汽車後視鏡廠商。他從公司二00七年創立之初開始認養家扶兒童,秉持公司經營願景持續以大愛關懷社會。他以身作則,帶領員工每年參加基隆家扶的相見歡活動,迄今已六年之久,看到自己認養童─小哲,從稚氣模樣到成熟穩重,黃宗銘與其員工都相當開心,期許小哲未來可完成自己工程師的夢想。

基隆家扶中心在海科館舉辦相見歡活動,來自北、中、南的認養人,共有一五0人熱情參與盛事。(記者鄭鈞云翻攝)

認養人游經勇,是曾經接受家扶中心扶助的孩子,現在是家扶的志工、認養人,也是基隆家扶的前扶幼主委,這些多元角色讓他變成最幸福的人。游經勇曾說:最幸福的人,就是懂得給予的人。他擔任家扶的認養人已二十一載,每當發現家扶有需要,馬上出人出力協助,完成多項家扶幸福任務。每年中秋佳期,他必會致贈家庭柚子,至今累計已超過萬顆;未來將持續以自己的力量,影響孩子、影響社會。

基隆家扶中心陳美君主任致贈海洋科技博物館感謝狀。(記者鄭鈞云翻攝)

基隆家扶中心主任陳美君表示:基隆家扶中心在地深耕五十五年,這些年,我們看到認養人對認養童給予源源不絕的關心及熱情,相信這種愛會在孩子心中種下一顆種子,陪伴兒童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成為社會上有力人士。歡迎社會大眾擔任家扶的認養人,讓我們作為孩子背後的重要推手,與家扶的孩子共同前行。

即時

全場逾6600人見證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2024國泰N...

保障自身權益! 113年養殖漁業放養量您申報了嗎?...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每年4-5月天...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